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天氣又濕又冷容易倦怠無力 營養師推薦兩湯品提升免疫力

2021/01/16 08:00

寒冷的天氣喝一碗山藥百菇燉雞湯可以讓身體暖呼呼且提升免疫力。(樂生療養院提供)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今日(16日)下半天將有新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將出現有雨的天氣型態,氣溫也會明顯下降,最冷時間點將出現週日晚間至下週一清晨,在這樣的濕冷天氣,免疫力較差者容易因溫差改變而出現倦怠感或類感冒症狀;營養師建議,保持適度的運動,攝取均衡的飲食,並搭配一些適合季節食補的湯品,都可以提升免疫力。

樂生療養院營養師蘇嘉華指出,傳統養生湯的肉類油脂過多,蔬菜份量少,而甜品糖量過多,不但無法達到養身的效果,又會增加身體負擔,建議烹煮山藥百菇燉雞湯和杏仁燉水梨這兩種一鹹、一甜的湯品,增強免疫力。

山藥百菇燉雞湯(2人份)

材料:

山藥250公克、乾香菇12公克、杏鮑菇50公克、鴻喜菇50公克、美白菇50公克、帶骨雞腿肉100公克、薑片適量、鹽適量。

作法:

1.乾香菇泡發備用。

2.將山藥、杏鮑菇、鴻喜菇、美白菇及雞腿肉切成適當大小。

3.將所有食材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水以電鍋蒸煮,最後加入適量的鹽巴即可上桌享用。

熱量及營養成分分析(1人份)

●熱量165大卡

●醣類20公克

●蛋白質5公克

●脂質10公克

糖尿病患及需要控制血糖者可將水梨減半且不加糖。(樂生療養院提供)

杏仁燉水梨 (1人份)

材料:

水梨(中型)1顆、南杏 7公克、北杏 7公克、銀耳(白木耳)5公克、紅棗2顆、冰糖5公克

作法:

1.將乾燥的銀耳泡發備用,水梨洗淨後,切成適當大小。

2.取一個瓷碗,加入水梨、銀耳、南杏、北杏、紅棗及冰糖,並加入適量的水分,放入電鍋中蒸煮30分鐘即可上桌享用。

熱量及營養成分分析(1人份)

●熱量206 大卡

●醣類29公克

●蛋白質0 公克

●脂質10 公克

營養師的小叮嚀:

●吃素的朋友可以將雞腿肉以板豆腐、凍豆腐、新鮮豆皮替換。

●如血糖需要控制的朋友,甜品湯可將水梨減半量,不加糖,這樣含醣量可減少15g等於一份主食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