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開除醫界大團結》比較各國醫療人員感染比例 台灣世界模範生

2021/01/15 18:30

與世界各國醫療人員染疫比例相較,台灣根本模範生。(圖取自蘇一峰臉書)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國內出現醫師因照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患者染疫,遭外界質疑醫護人員防疫不確實,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批「要是當院長會開除這醫師」,引發醫護界反彈,對此,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指出,插管是跟死神賽跑,台灣醫護人員感染比例與世界其他國家相比,台灣根本是模範生。

醫師染疫話題延燒,不僅醫護界大團結相挺前線人員,連另一位前署長葉金川也反嗆「豬頭老楊別亂講,失智症病患也沒有亂講的權利」。

陽明醫院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前署長污衊台灣醫師防疫不確實,才造成感染,他認為楊志良根本活在平行世界、不然就像葉金川講的失智了!蘇一峰也一張圖表指出,全世界醫療人員被感染比例有多高,而其中台灣目前840個感染者,只有5位是醫護人員!

醫師呼籲楊志良走到第一線服務

認為楊志良活在平行世界的除了蘇一峰還有急診科醫師謝宗學,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在臉書粉專「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發文表示,台灣有一群人,成天希望防疫出現破口,可以跳出來指責政府、疫情指揮中心、甚至第一線醫事人員,藉此刷存在感和證明自己的優越。

每當聽到這群為反對而反對的人的言語,他都有種彷彿看到異世界外星人的感受,明明都是生活在同一個國家的人,為什麼不會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生活幾近正常、經濟正向成長,整天希望台灣防疫出現缺口、疫情大爆炸,似乎只有這樣才能刷存在感、證明存在意義。

謝宗學說,防疫工作最不缺批評之人,缺的是願意站在前線捨身付出之人。在此呼籲楊志良前部長,與其站在安全的地方大肆發表意見,不如穿上隔離衣走進負壓隔離室和我們一起照顧病人,不會插管沒關係,還有許多工作可以做,消毒環境境、搬運病人、傳遞器材等;萬一您不幸染疫,絕對沒有人責怪您或開除您,所有人將等待您康復,繼續讓您在第一線付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