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感疫苗尚餘10幾萬劑 陳時中籲家長盡速帶孩子接種

2021/01/14 14:30

目前流感疫苗還有10幾萬劑,陳時中呼籲家長趕快帶孩子接種。(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目前國際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仍嚴峻,加上近期台灣寒流一波接著一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為了防範疫情,施打流感疫苗、戴好口罩是有必要的,他說由於學齡前幼兒的接種率低,目前還有10幾萬劑流感疫苗,呼籲家長趕快帶著孩子盡速接種。

依疾管署統計,截至13日為止,本次流感季公費流感疫苗接種數為596.9萬劑,65歲以上長者接種率為51.6%、學齡前幼兒接種率為49.5%,學齡前幼兒接種率較上一季流感季同期低,陳時中表示,又有新一波寒流即將來臨,由於氣溫降低時,流感病毒會隨之活躍,希望家長趕快帶孩子接種,以減少呼吸道疾病的衝擊。

陳時中表指出,1月3日到1月9日國內類流感門急診就診為36317人次,近期趨勢持平且較前四個流感季為低,近4週社區呼吸道病毒分離以呼吸道融合病毒為多。

疾管署統計也顯示,國內從去年10月迄今,累計1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為70多歲長者,由於未接種流感疫苗,感染H3N2,目前尚無因感染流感死亡的病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