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射精後尿尿恐傷攝護腺? 泌尿科醫拍片解惑

2021/01/13 07:24

射精後能否上廁所一直有相當多不同的說法,泌尿科醫師則認為對身體不會造成傷害;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不少男性在射精後常會「想尿尿」,針對這樣的反應,有人認為非常正常,也有人認為會對攝護腺造成傷害。對此,泌尿科醫師認為,射精完上廁所並不會造成攝護腺和膀胱造成太大影響,同時也比較衛生。

北市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泌尿科醫師程威銘近日在YouTube發布標題為「射精後想尿尿,有問題嗎?」的影片提到,男性在進行性行為時,無論時間多長,腎臟仍會持續製造尿液存放在膀胱中,逐漸累積尿意,不過性器官勃起時,注意力大多集中在性接觸的快感,所以會將尿意壓抑下去,直到射精結束後,尿意自然重新湧現,讓人有想上廁所的感覺。

此外,也有人在射完精後雖想尿尿,但進入廁所卻發現需要花更多力氣將尿液排出,尿量也不如平常多。程威銘解釋,男性在勃起時,攝護腺也會處於充血狀態,在射完精後,攝護腺的腫脹並不會快速消退,進而壓迫尿道萌生尿意,但尿量卻不如平常。

射精後尿尿是否會傷害攝護腺,程威銘則解釋,一般男性通常不會天天射精或一天射精多次,因此大部分時間攝護腺皆處於放鬆狀態,排尿也不會有任何問題,因此不必擔心射精後帶著腫脹的攝護腺去尿尿,會使膀胱變得無力,或是尿液會逆流回攝護腺導致發炎。因此2-3天發生1次這樣的情形並不壞處,且若能在射精後喝點水,到廁所將殘餘的精液排出,也是較衛生的選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