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醫來台培訓躲過疫情 返國前院方暖心贈防疫用品

2021/01/12 15:47

哈許感嘆曾因為疫情嚴峻想放棄受訓。(圖為台北醫院提供)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來自印度北部齋浦爾(Jaipur)的皮膚病理科醫師哈許(Dr. Harsh Mahesh Jakhetia),2019年申請至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參與1年期醫師專業培訓課程。面對印度疫情大爆發,醫院近期準備防疫面罩、護目鏡及N95口罩給期滿將返國的哈許,讓原先緊張的哈許說,回國後一定要分享台灣經驗。

哈許表示,2019年透過國際皮膚病理委員會醫師吳育弘介紹,至台北醫院「台灣國際醫療衛生人員訓練中心(TIHTC)」培訓,沒想到來台不久就遇上疫情最嚴峻時期,當時曾想過回印度避難,但幾週後看到母國疫情大爆發,不禁感嘆「幸好沒有衝動放棄受訓」。

哈許說,培訓期間體會台灣先進的醫療技術與經驗,特別是優秀的防疫表現令人印象深刻,包括門禁管制、測量體溫、佩戴口罩、出示健保卡及告知旅遊史等,並隨著疫情變化不斷調整防疫策略,成果全球有目共睹。

隨著培訓期滿將返回印度,哈許表示,在台期間一直都很安心,在返回印度之際,原先很擔心母國的防疫不夠安全,沒想到台北醫院及台灣國際醫療衛生人員訓練中心為他準備防疫面罩、護目鏡及N95口罩,令他十分感動。

台北醫院院長鄭舜平表示,哈許在訓練中心的安排下,在台培訓1年內體驗許多台式風情活動,更在臉書打卡許多景點、大啖台灣美食、分享培訓照片,儼然成為台灣最佳代言人。

台北醫院院長鄭舜平(右)及TIHTC團隊準備防疫物資,讓哈許(左)安心返家。(圖為台北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