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胖易睫毛倒插傷角膜? 醫:非絕對因素

2021/01/11 17:07

眼瞼內眥贅皮在胖或瘦的人身上都有可能發生,臉部較胖者確實眼瞼內眥贅皮造成的影響較為明顯,但變胖並非內眥贅皮最主要的因素,眼瞼內眥贅皮主要還是受眼型的關係影響。(圖取自Unsplash)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奇美醫學中心眼科部主治醫師李婉如今分享「眼瞼內眥贅皮」案例,眼瞼內眥贅皮好發於亞洲人與西班牙裔的人種,幾乎亞洲的嬰兒在3~6個月都有內眥贅皮,長大後顏面骨以及眼周組織發育後雖會自動消失,但若臉型較胖者,眼瞼內眥贅皮所造成影響會較為明顯,但變胖非絕對因素。

李婉如表示,眼瞼內眥贅皮易導致下眼瞼睫毛倒插,若長時間下來,嚴重者就會因角膜受損而視力模糊,若不治療恐造成反覆性角膜糜爛、角膜感染或是角膜瘢疤等,進而可能失明。

她也提到,眼瞼內眥贅皮在胖或瘦的人身上都有可能發生,臉部較胖者確實眼瞼內眥贅皮造成的影響較為明顯,但變胖並非內眥贅皮最主要的因素,眼瞼內眥贅皮主要還是受眼型的關係影響。

奇美醫學中心眼科部主治醫師李婉如表示,眼瞼內眥贅皮在胖或瘦的人身上都有可能發生,臉部較胖者確實眼瞼內眥贅皮造成的影響較為明顯。(奇美醫學中心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