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福部草屯療養院推園藝療法 引進水耕蔬菜

2021/01/05 19:10

草屯療養院的無毒水耕蔬菜不使用農藥,還通過SGS檢驗認證無380項農藥殘留,可以安心大口吃。(衛福部草屯療養院提供)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安心大口吃生菜!衛福部草屯療養院近年成立「耕水居」工作坊,引進垂直式水耕蔬菜,讓院友透過農務養護進行生活復健,從中體驗耕種樂趣,收成除了供應院內餐食使用,對外販售所得也能支應工作坊的相關耗材,因為栽種過程完全不使用農藥,並有SGS檢驗認證無380項農藥殘留,健康安全有保障,一推出即造成搶購。

園藝療法或園藝治療,近幾年來已用於一般療育或復健醫學方面,旨在透過園藝活動,發揮植物的療癒力量,帶來身心的效益,衛福部草屯療養院也積極推動綠色照護科技結合精神復健,引進垂直式水耕蔬菜供院友參與。

職能治療科主任李慧玲表示,草療應是全國第一家引入「垂直式水耕蔬菜」的精神專科醫院,垂直式栽種的好處是人員不必重複蹲站,也不用搬運土耕重物,非常適合年紀漸長的院友,更有效降低其受傷風險。

將水耕蔬菜的栽種、管理、收成、包裝、販售等流程巧妙融入每日的復健歷程,讓參與的學員樂於投入農務工作,看到作物一天天成長,他們十分開心也有成就感,更有助提升精神治療成效。

「耕水居」工作坊的水耕蔬菜完全沒有使用農藥,還通過SGS檢驗認證無380項農藥殘留,安全掛保證,不僅供院內餐食使用,也符合消費者健康無毒訴求,院方也將學員栽種的無毒蔬菜包裝成伴手禮販售,大受民眾歡迎,收益則回歸工作坊支應水耕資材費用。

草屯療養院引進垂直式水耕蔬菜,讓院友不必重複蹲站,也避免搬運重物,減少受傷機會,適合年紀漸長的院友。(衛福部草屯療養院提供)

草屯療養院的水耕無毒蔬菜除供應院內餐食也對外販售,深受消費者歡迎。(衛福部草屯療養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