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縣設全國第一間國中長照體驗教室 今啟用

2021/01/04 11:36

長照體驗教室有適合長者的餐廳及餐具。(記者羅欣貞攝)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銜接學校教育與高齡友善社區發展,屏東縣政府自2015年起即將「長期照顧服務」納入國中技藝教育課程,去年(2020年)投注350萬元於竹田國中設置全國第一間長照體驗空間教室,提供縣內高國中小學生進行長照設施體驗,並辦理長照相關研習;體驗教室今(4日)揭牌啟用。

長照體驗空間教室內有居家客廳區、居家浴廁區、階梯空間區、寢室空間區、廊道空間區、戶外休息空間及多功能教學空間等7大體驗空間,讓學生了解如何打造符合長者的無障礙空間,並提供「彭祖裝」體驗無障礙空間為長者帶來的便利,藉此培養學生對長者及行動不便者同理心,甚至未來能投入長照相關科系與產業,因應未來高齡化社會趨勢。

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主持揭幕時表示,2015年起屏東縣積極將「長期照顧服務」納入國中技藝教育課程,並於2020年建置長照體驗空間教室,除了能深化課程內容,最重要的是學習同理心,並帶動、培訓更多相關人才投入長照。

縣府也表示,屏東將「長期照顧服務」納入縣內國中技藝教育課程,迄今已累計開設360班次,總計6843名學生參與學習,長照體驗空間教室提供縣內外許多機關團體預約參訪,更鼓勵本縣國中小預約參訪,竹田國中也培訓學生志工擔任導覽解說,期許透過這樣的推動,讓長照觀念深耕在屏東每個角落。

今天揭幕啟用典禮後安排長照議題專業知能研習,邀請發行《創新長照》雜誌,也是國內第一本針對照顧產業跨域整合的平台侒可傳媒公司擔任講座,透過長照相關議題的知能研習,讓與會全縣高國中校長認識國際與國內長照及相關銀髮產業現況,進一步對此議題深入了解並帶動長照教育的發展。

穿上「彭祖裝」(中)可以體驗80歲的身體狀況。(記者羅欣貞攝)

浴廁也特別設計。(記者羅欣貞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