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包皮槍手術大解密 輕鬆讓小弟弟出頭天

2021/01/03 06:37

新型的包皮槍手術除了能讓手術過程大幅度地縮短,也可以相當有效地減少術後傷口水腫及疼痛;圖為情境照。(資料照,記者陳建志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割包皮讓很多男人期待又怕受傷害,不僅害怕疼痛也擔心術後換藥、復原過程漫長,要請幾天假?工作會不會受影響?何時可以開機?泌尿科醫師針對手術後照顧及常見問題一次解答,讓男人的小弟弟輕鬆無憂出頭天!

北醫附醫泌尿科醫師陳偉傑、羅詩修在臉書「泌密會客室 - 陳偉傑醫師 x 羅詩修醫師」發文指出,新型的包皮槍手術除了能讓手術過程大幅度地縮短,也可以相當有效地減少術後傷口水腫及疼痛。因為傳統的割包皮會使用高能量器械來切割及止血,不免除會造成組織蛋白的變性,導致疼痛加劇、恢復變慢。而包皮槍僅只有物理性的刀片切割,加上立即使用釘子做傷口的加壓止血動作,因此組織受到的破壞最少,恢復速度以及疼痛程度都大幅度進步。

包皮槍術後恢復情況

●第1~3天包好包滿,在經過30秒的包皮槍手術後,醫師會包紮好傷口,頭幾個小時是最不舒服的時候,如果超級怕痛可以搭配止痛針降低不適感,但8成的病人一覺醒來就不痛了。此時期定時服用抗生素,不需要換藥,注意尿尿時不要弄濕紗布。PS: 在這個時候最常見的情況是繫帶或者龜頭處有點黑青,這是正常現象。

●第4天回診拆紗布換藥。不需再服用抗生素、也不需包紮傷口,當晚就可以開始洗澡,解放後的小鳥失去紗布的包覆,頓時失去了安全感,很多人反應傷口變得很有感覺,但也清爽了許多,這是正常的喔!

●第5~21天自行照顧傷口。這個階段開始一天要換藥兩次(其中一次可以在洗澡後),洗澡時請記得一定要順便清洗傷口,小鳥沒有紗布的束縛後,有水腫情形屬正常現象,約3至5天後會大幅度消退。

包皮槍手術常見問題

Q1:釘子要不要拆?
不用!釘子大多會在21天內自行脫落完畢,這段時間最重要的小事就是好好地清洗釘子、好讓它們儘速離開包皮表面。

Q2:術後抗生素要吃幾天?
A:抗生素通常只需要吃3天,如果吃了好幾個禮拜抗生素,要小心傷口感染且癒合不良。

Q3:包皮槍手術做完會痛幾天?
A:新式包皮槍術後疼痛程度輕微很多 ,8成的病人都在開完隔天一覺醒來就沒什麼痛覺了。只有少數比較怕痛的病人,在術後第二、三天還會有點怪怪的感覺。

Q4:什麼時候可以開機?
A:官方說法是術後4週,但...男人的慾望是很難抵擋的,有不少包皮槍勇者,遠短於此時間就開尻(紀錄保持者是5天...),因此這個部分我們建議還是視傷口的情況而定喔!

Q5:術後可以去上班嗎?
A:據我們所知,沒有一個工作會讓包皮傷口裂開(除非是AV男優?),有病人隔天回去做物流工作。但因為前5天傷口不能碰水,可能還是少流點汗較好。

Q6:保險可以給付嗎?
A:若是因包莖或者狹窄引起的發炎感染情況,通常是符合保險的給付規定,但如果是單純過長的情形,就比較偏向是美容手術的情況,有些保險公司還是可以部分給付的。不過實際狀況還是門診諮詢,由醫師斷定是哪一種情況後再詢問保險公司最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