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假牙也會蛀牙? 原來是痛到吃睡困難的牙根蛀牙

2020/12/28 18:50

配戴完假牙後,需多注意其密合情形和清潔保養,以免造成牙根蛀牙。(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人配戴假牙是為了減緩口腔疾病、維持正常日常生活,但就算佩戴假牙,對口腔的清潔和保養還是相當重要,否則可能引發「牙根蛀牙」,甚至併發更多疾病。

米羅牙醫診所臉書發文,提到近日有一名配戴上顎固定假牙的婦人,因多年假牙不密合鬆脫後清潔保養不易,不僅造成嚴重的牙周病,還導致牙根蛀牙,生病的口腔環境也讓假牙變得搖搖欲墜。

米羅牙醫診所表示,牙根蛀牙分為2種情況,一個是從牙齒其他部位慢慢侵蝕,直到侵蝕至牙根,另一種情形是從牙齒根部就開始蛀牙,容易造成牙齒斷裂;此外,人在經過更年期後,會因口腔容易乾燥和骨質疏鬆的問題,使牙根蛀牙的機率增加。

原本害怕手術的患者經由植牙治療,解決牙周病並拔除蛀牙造成的殘根後,再利用3D斷層掃描確定口腔狀況和植牙的位置,目前已無大礙。患者治療後也放下心中的石頭,直呼終於擺脫牙周病和蛀牙的疼痛,不僅可以安心吃東西,晚上睡覺也不會再被痛醒。

蛀牙侵蝕到牙根是很嚴重的事情,須經由植牙手術解決,而米羅牙醫診所呼籲大家不要因此害怕治療,指出微創植牙手術當日即可完成,且不需縫線,患者不夐感到過度緊張和恐懼。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