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社區長照站成果展 九旬嬤畫作令人驚艷

2020/12/28 15:46

長輩有健康操等動態活動。(記者許國楨翻攝)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由羅倫檭診所主辦、南區國光里辦公處等單位協辦的台中市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C級巷弄長照站,今日在南區國光里活動中心舉行成果展,長者開心表示,參加活動後增加團康、繪畫、氣功樂趣,讓生活變得多采多姿,其中一名高齡90歲的阿嬤也展示習畫作品,色彩典雅豐富,令人驚艷。

這處長照站去年7月起每週一、二、三上午9點至12點在南區國光里活動中心舉辦,活動內容除書法、藝術輔療等靜態外,也有氣功、健康操、團康活動等動態課程,以及血壓測量、健康促進活動與共餐,至今年12月31日止,今日提前舉辦成果展,包括醫師羅倫檭、國光里長陳雅惠、市議員邱素貞等人都到場與長者互動。

邱素貞表示,過去長照1.0主要照顧因老化而失能的服務對象,長照2.0將服務升級,特別將衰弱老人納入,服務往前端優化初級預防功能,將爭取更多經費,滿足更多長輩需求;陳雅惠指出,長輩身體顧得好,家人就沒煩惱,希望讓長照服務觸角深入到每個有需要家庭中,鼓勵長輩走出戶外,參與社區活動。

羅倫檭則說,照顧好自己,才能照顧別人,鼓勵身障、長照長輩踴躍參加活動,志工曾美玲說,參加活動長輩一開始還害羞放不開,經過兩個月相處逐漸融入團體,打成一片,而她有機會與長輩在一起,學習很多為人處事的道理,受用不盡。

高齡90歲的陳連娥阿嬤也在成果展中展示畫作。(記者許國楨翻攝)

高齡90歲的陳連娥阿嬤也在成果展中展示畫作,她表示對於用畫的藝術輔療作品最喜歡,前後花了兩到三堂課時間完成,感覺很有成就,她同時現身說法,認為學畫可以讓肌肉練習,比較靈活,對於拿筆、拿筷子穩定有相當助益,同時運用腦部思考,可預防延緩失能,且參加此活動可以結交許多好朋友,增加生活樂趣,以後還有繼續參加。

市議員邱素貞(站立中間)與國光里長陳雅惠(站立右一)到場與長者互動。(記者許國楨翻攝)

台中市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C級巷弄長照站,28日舉行成果展。(記者許國楨翻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