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肢冷吱吱? 醫師:養成運動習慣、少吃生冷可改善

2020/12/28 10:05

很多女性每到冬天,氣溫下降就四肢冰冷,怎麼搓都不會熱。(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23歲劉女天冷就四肢「冷吱吱」,甚至出現麻木現象,到豐原醫院就醫,神經測試及運動測試結果都正常,豐原醫院神經內科主任洪良一表示,劉女主要是循環比較不好,平常養成動的習慣,少吃生冷食物或冷飲,多喝溫水,盡量保持身體溫暖,四肢手腳冰冷情況就可以慢慢改善。

寒流即將來襲,天氣預報將一路冷到跨年,有很多女性朋友一到冬天,四肢就會冰冷,怎麼搓都不會熱。

豐原醫院神經內科主任洪良一表示,23歲劉女平時幾乎沒在運動,也沒有任何疾病史,或抽菸、喝酒等不良嗜好,但這星期來因氣溫降低,手腳就出現麻木現象,到醫院就醫,經神經測試及運動測試結果都正常。

洪良一說,主要是劉女屬寒性體質,本身循環就比較不好,一變天身體的循環就會惡化,手腳冰冷的現象更明顯,甚至還會出現手腳麻木感,有的人比較嚴重還會頭暈,每到冬天這種患者還不少。

這類狀況其實不屬於疾病,洪良一建議冬天或變天時容易手腳冰冷的人,平時要養成運動習慣,因為運動可以讓身體的血液循環變好,四肢就比較不容易冰冷;另外,要減少吃生冷食物或冷飲的習慣,以喝溫水取代冰冷的飲料或茶,讓身體盡可能保持溫暖,外出時衣物要穿得暖和,這樣四肢手腳冰冷情況就可以慢慢改善。

豐原醫院神經內科主任洪良一表示,養成運動習慣及少吃冷食冷飲,保持溫暖,可改善四肢冰冷情形。(記者歐素美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