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孩子高人一等 中醫分享學童長高秘訣

2020/12/26 14:51

醫師鄭名惠教學童跳跳跳,刺激生長板。(記者張軒哲攝)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如何讓孩子高人一等,是天下父母心。今日下午豐原醫院中醫科醫師鄭名惠於台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分享「小朋友長高秘訣」,鄭名惠指出,小朋友蹦蹦跳跳有助於長高,現場還和爸爸媽媽及小朋友們一起跳長高操。

鄭名惠表示,小孩子的身高有7成是和爸爸媽媽的基因有關,但還有3成是可以藉由後天的調理或跳長高操,刺激小孩子的生長板分泌,曾有研究指出有跳跳繩的小朋友,跳了20週後都比沒跳跳繩的小朋友多長高1.5公分。

鄭名惠建議孩子在家每天跳5至10分鐘長高操,小朋友只要原地往上跳跳跳,就能刺激生長板分泌骨質,兩手敲頭頂上的百會穴,刺激賀爾蒙的中樞,接著再摩擦雙手的后溪穴,刺激骨頭生長,對小朋友來說簡單有趣,又有助長高。

鄭名惠表示,小朋友長高的調理時機有兩個,一個是從出生以來生長曲線一直在50%以下、且還沒有第二性徵前就可以進行體質調理;第二個就是第二性徵出現,女生月經來、男生變聲之後,這時候因為性賀爾蒙的催動下,也可以藉由中藥進行轉骨調理。第二性徵出現後,中藥調理著重在補腎上,坊間中藥房以補腎為多;第二性徵還沒出現前,則不建議以補腎的藥為主,因為補腎的藥會催動荷爾蒙的濃度,反而導致小孩提前性早熟,可以改以疏肝、理氣、養血等方面進行中藥調理即可。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