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斷骨增高」手術風險高 專家警告仔細考慮

2020/12/07 15:13

全球每年有上百人忍痛接受「斷骨增高」的手術,但是醫療專家和衛生部門警告這種手術風險極高,增高不成功卻可能會變殘疾;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據估計,全球每年有上百人忍痛接受「斷骨增高」的手術,但是醫療專家和衛生部門警告這種手術風險極高,增高不成功卻可能會變殘疾。

《BBC》報導,美國紐約的山姆·貝克(Sam Becker)在進入中學時是全校同年級中最高的,但是到了高中畢業的時候,大多數人身高都追了上來。他表示,之後進大學時發現同學普遍都比他高,甚至女孩子也比他高,導致他很擔心這一輩子找不到老婆。

現在山姆30歲了,身高只有162公分。他希望自己還能長高,但他的心裡知道這不可能,他一直相信身高和成功之間的聯繫,不斷設法想長高。

山姆不相信伸展運動能幫他長高,後來他看到「斷骨增高」手術並為之著迷。在衡量風險與得失之後,他決定透過這種激進的手術將身高延長到170公分。

「第一次諮詢醫生就明白告訴我手術的困難度,我很擔心為了這短短的8公分,我會不會這輩子再也不能走路跑步了。」

「整個過程就像是打斷雙腿重新學走路。有人認為這是為了外表美容,但對我而言這影響到我的心理健康。」

全世界有斷骨增高手術的國家不多,很難凖確的說每年全球有多少人接受斷骨增高手術,但提供這類手術的醫療機構說接受手術的人越來越多。在美國、德國和韓國,每年大約有100至200個人接受這種手術,在西班牙、意大利、土耳其和印度,大約20至40人,英國大約只有15人。

斷骨增高手術最多能夠增加13公分的身高,但手術風險高,價格也不低,在英國至少要5萬英鎊(約新台幣190萬),在美國價格更高,大約介於7,5萬美元至28萬美元(約新台幣210-790萬)。除了價格高之外,手術後復健過程長,而且痛苦。

以整容為目的的肢體延長術只能在私人的醫療機構進行,因此有多少病人出現問題並沒有全面的具體統計數字,英國整形外科協會(British Orthopaedic Association)對這種手術的危險提出警告。

「過去幾十年來,醫療技術和科技已經有許多改進,但是這種手術仍然非常複雜和危險,不但要長出新的骨骼,新的肌肉,神經組織,血液和皮膚都要增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