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每個月都有聖誕節? 盤點各宗教的重要節日

2020/12/25 13:45

一年中各個聖誕節日期。(取自文化部臉書)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耶誕樹、交換禮物是許多人對聖誕節的印象,許多人常會與家人、情人或朋友一起度過。大家最熟知的聖誕節是12月25日,但其實今年已經過了超過10個聖誕節,而且未來兩個月內,都還有聖誕節可以過。

文化部臉書發文指出,大家最熟悉的國曆的12月25日是基督教紀念耶穌誕生的日子,包括前一晚的平安夜都是對基督徒來說相當重要的節日。許多非教徒的朋友也都被溫暖的節慶氛圍感染,紛紛共襄盛舉,街上充滿溫馨的氣息。而在道教傳統裡,每年農曆元月初9是玉皇大帝的生日,在這一天,許多台灣家庭會進行祭拜儀式,也就是「拜天公」。而農曆4月初8則是釋迦摩尼佛辰,佛教徒在這天會有儀式,常舉辦盛大的「浴佛節」,除了紀念佛陀的誕生,也能淨化身心煩惱。

台灣是宗教自由的國家,大家有著各自的信仰和儀式,讓文化更多元。在今天慶祝聖誕節的同時,也別忘了防疫,配戴口罩並注意社交距離,也能選擇在家慶祝,不僅溫馨也能減少與陌生人群接觸的機會。文化部臉書也呼籲,「每個月都有聖誕節,在家慶祝也不錯」。

浴佛節場面盛大;圖為在台北舉行的「2019慈濟浴佛節大會」。(資料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