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騙太囂張》三降茶屢盜名醫照 連記者會澄清照片也不放過

2020/12/24 16:08

小兒科醫師黃瑽寧(右)是遭網路「三降茶」廣告冒名的受害者;圖為7月30日消基會舉行記者會澄清。(資料照,消基會提供)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網路常見廣告販售「三降茶」等產品,宣稱可以控制三高,還盜用專業醫師及糖尿病相關學協會活動照片,誇大宣稱產品經專家代言,馬偕兒童醫院兒童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瑽寧就是被盜用照片的苦主之一。

黃瑽寧於臉書專頁「黃瑽寧醫師健康講堂」無奈表示:即便已經用文字、影片澄清多次,還是無法下架廣告。他曾與消基會共同開記者會,就是希望不要再有人受騙上當,結果記者會的照片竟然也被移花接木賣三降茶,極其諷刺。他提醒網友,若看到三降茶能治療糖尿病就應檢舉,並馬上發給長輩,避免老人家受騙。

國健署呼籲糖尿病病友切勿輕信不明來源的糖尿病療法,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已進行查處,請無良廠商勿心存僥倖。國健署表示,糖尿病治療最重要就是穩定的血糖管理,糖友只要定期就醫,按照醫師處方使用口服藥物或胰島素控制血糖,並依專業建議選擇適當的健康飲食,攝取適量的醣類,對於血糖控制、體重管理及降低合併症風險,都是有效的。建議糖尿病人應自我監測血糖,了解自己的血糖狀況,配合醫師和營養師對用藥和飲食建議,才能有效控糖及減少糖尿病併發症發生之風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