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脂肪肝患者增1倍死亡風險 國健署籲培養良好生活習慣

2020/12/24 15:09

透過運動以及均衡飲食,就能有效改善脂肪肝。(擷取自Pexels)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根據瑞典最新研究,脂肪肝患者的死亡風險較無脂肪肝者增加近1倍(約93%),死亡風險還會還會隨著嚴重程度增加,國健署表示有2成的肝癌就是因脂肪肝引起,提醒民眾脂肪肝沒症狀,導致常輕忽對身體的影響,呼籲民眾要規律運動、均衡飲食來避免脂肪肝。

國健署指出,脂肪肝的原因包含肥胖、過度營養、高血脂、糖尿病控制不良、酗酒等,但目前脂肪肝若要診斷,通常只能透過肝切片,需經醫師評估後,才決定是否接受肝切片檢查、診斷,但依據國際癌症研究機構2016年的報告指出,肥胖和脂肪肝有關,會導致肝發炎或肝損傷,另外體內若有多餘脂肪,也是許多慢性病的原因。

由於目前仍沒有消除脂肪肝的有效藥物,國健署建議,培養良好生活習慣是最有效的治療方法,透過運動以及飲食雙管齊下,就能有效改善脂肪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