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不當蜘蛛人 3招行動防兒童墜樓

2020/12/19 17:24

防兒童墜樓,家長應教導幼兒「不當蜘蛛人」,建立幼兒「不攀爬也不倚靠窗戶」、「不靠近也不攀爬陽台欄杆」的習慣;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又見兒童墜樓事件!台北市北投區今晨一名11歲女童自住處13樓墜樓不幸死亡;意外總是發生在一瞬間,預防勝於治療,北市自殺防治中心呼籲透過「愛家行動123」的概念,民衆一起檢視、改善住家防墜安全,共同防止傷痛的意外事件發生。

1.檢視住家防墜安全
檢查家中窗台、陽台的欄杆或圍牆是否有老舊鬆動,欄杆間隙應小於10公分,窗邊或欄杆前不可擺放可攀爬的家具或物品,為避免意外墜落或易於攀爬,專家建議窗台、陽台露台的高度應達140至150公分為宜。另外,窗戶開口應該要小於20公分或45度。檢查樓梯扶手欄杆間隔應小於10公分,樓層間的階梯縫隙應小於30公分。

2.居家安全改善建議
移除窗台、陽台的家具和雜物,若欄杆或圍牆未達到120公分也可透過加裝欄杆、強化玻璃、隱形鐵窗……等方式增加防墜措施;而陽台或樓梯欄杆間太大或欄杆底部與地面間隔大於10公分,以及樓梯間挑空處,都應加裝防護網來預防墜落意外。至於窗戶則可裝設防墜鋁橫格條、DIY欄杆或裝設安全鎖及簡易卡榫,讓窗戶開啟在20~30公分之內。

3.建立家人防墜觀念
有完善的硬體設施,還要有清楚的認知,才能周延保護親愛的家人。教導幼兒「不當蜘蛛人」,具體讓幼兒知道哪些行為具危險性,建立幼兒「不攀爬也不倚靠窗戶」、「不靠近也不攀爬陽台欄杆」的習慣。另一方面,家中所有成員也應有防墜觀念,熟知居家防墜裝置及措施。

改善住家安全,窗邊或欄杆前不應擺放可攀爬的家具或物品;圖為情境照。(資料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