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喝」出減塑影響力 奉茶App下載逾6萬人次連結破7000站

2020/12/19 11:59

奉茶行動App為建立綿密奉茶網絡,發起群眾募資,期望透過群眾的力量,增加奉茶站點,擴大減塑影響力。(圖奉茶團隊提供)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今年甫榮獲2020總統盃黑客松卓越團隊殊榮的「奉茶行動App」,已獲得逾6萬人次下載,成功分享 7,000站以上的飲水資訊!為建立超過便利商店數量1.5倍的綿密奉茶網絡,已發起群眾募資App升級計畫,期望未來民眾外出時盛裝飲用水成為最便利的日常。

奉茶團隊指出,「奉茶行動」是一款方便民眾尋找飲用水的App,使用數位科技與遊戲化的設計,整合了公共飲水機和提供免費供水的友善店家資訊,鼓勵大家攜帶水瓶不買瓶裝水,達到從源頭減量保特瓶的目標。

奉茶行動App也獲得唐鳳政委的大力支持:「眾人之事,眾人助之。」奉茶行動是數位科技和社會創新的結合,讓原本分散在社會各處的涓涓能量會留在一起,讓永續思維和日常生活有了最接「水」氣的連結。

外出找水邁向無門檻 App升級計畫

奉茶團隊表示,為了讓減塑影響力擴大,從2018年開始開發至今,已投入近千萬的資源建置系統、推廣及倡議,每增加一個奉茶站點,其推廣、維護費用約需1800-2500元。而距離實現外出便利裝水的日常尚差1萬1000站,因此發起群眾募資,期望能透過群眾的力量,一同增加奉茶站點,建立超過便利商店1.5倍密集度的奉茶網絡,讓全台隨處都能喝到飲用水,達成2023年後每年減少1,000萬瓶保特瓶產生,相當於為臺灣增加2.3座大安森林公園的碳減量影響力。

App升級計畫內容包括:

●找水地圖全面升級:依步行距離排序,推薦最佳水站;水站資訊更為豐富完整。

●全新任務:嶄新樣貌,以更有趣的任務訊息,增加找水時的樂趣及實踐永續生活的動力。

●友善店家互動:讓使用者在打開App後,利用點數兌換到與自己理念相同店家的商品。

●與環境和好的生活方式並不困難,運用科技讓在外找水變得無門檻,是本次App升級的目標。

群眾募資時間:2020/11/24– 2021/01/20
群眾募資連結: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water_refill_map
iOS下載:https://pse.is/QEUPG
Android下載:https://pse.is/Q4RNN

奉茶行動App整合了公共飲水機和提供免費供水的友善店家資訊,此App也獲得唐鳳政委的大力支持。(圖奉茶團隊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