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美國研究:患有閱讀障礙的孩子可能具有隱藏的優勢

2020/12/15 21:03

新研究結果顯示,閱讀障礙者除了閱讀能力較差之外,其實還發現他們具有隱藏的人際社交能力;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患有閱讀障礙的兒童的社交能力和情緒智力(emotional intelligence)可能已經增強。

《Health Day》報導,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的記憶與衰老中心教授斯圖姆(Virginia Sturm)是研究的作者之一,他提到有些閱讀障礙的孩子其實具有更高的社交能力和情緒智力。

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評估了32名8-12歲的閱讀障礙兒童和22名無學習障礙的兒童。就劣勢而言,研究人員指出,閱讀障礙的兒童情緒起伏較大與敏感,這可能增加其焦慮和憂鬱的風險。

但研究人員發現,與沒有閱讀障礙的兒童相比,患有閱讀障礙的兒童在觀看具情感的影片時,會有更強的生理和行為反應。研究顯示出情緒反應與大腦有關。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閱讀障礙中心教授兼聯合主任瑪麗亞·(Maria Luisa Gorno-Tempini)表示,人們需要更深入廣泛地探究大腦在閱讀障礙者身上的功能,以便更好地了解其相關優勢並制定有效的補救策略。

斯特姆補充,閱讀障礙者的情緒反應與大腦有關的這項發現,對閱讀障礙兒童的教育產生了影響。

她提到,大家需要以優勢和劣勢為基礎進行教學。例如,閱讀障礙兒童在一對一或小組教學中是否能表現得更好,與他們跟老師或同伴之間的交情有關。

但同時還需要意識到他們易受焦慮和憂鬱的困擾,得確保有人能給予足夠支持去處理他們潛在的強烈情緒。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