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想排毒減肥就喝它! 蘋果醋的5大功效

2020/12/15 06:21

蘋果醋對身體有多項益處,但過量飲用也會造成影響。(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蘋果醋是將切片好的蘋果放入玻璃瓶,放入冰糖,再倒入米醋製成,對健康相當有益,飾演知名影集《后翼棄兵》女主角的安雅泰勒喬伊(Anya Taylor-Joy)每天也會喝一瓶蘋果醋保養,近日《健康熱線》以克里斯·貢納斯(Kris Gunnars)為首的營養團隊也分析了蘋果醋對人體有何益處。

●殺菌

蘋果醋中富含乙酸,乙酸能有效殺死有害細菌或阻止其繁殖,同時醋也是一種食品防腐劑,除了殺菌外也能防止食物變質。

●降低血糖、穩定糖尿病

研究表明,在高碳水化合物的飲食中,醋可使胰島素敏感性提高19-34%,且對降低血糖有顯著效果,此外,在就寢前食用2湯匙的蘋果醋,隔天早上的空腹血糖能能降低4%,不過營養團隊表示,此項推論仍需更多證明,提醒本身有在服用降血糖藥物的人,仍需諮詢醫師意見。

●幫助減肥

食用蘋果醋能增加飽足感,並減少人們1天200-275卡路里的熱量攝取;在項為期3個月的實驗中,若生活和飲食習慣正常且固定,每天服用1湯匙(12毫升)的蘋果醋,體重能減少1.2公斤,服用2湯匙(30毫升)能降低1.7公斤。

●改善心臟功能

心臟疾病一直是全球的主要死因之一,目前已經證實醋可以降低某些動物血液中的甘油三酸酯、膽固醇和血壓,許多科學和醫學家也致力於研究醋對人體心臟的影響,希望未來能透過技術降低人類的發生心臟疾病的機率。

●促進皮膚健康

蘋果醋具有非常強的抗菌和抗真菌功能,除了能細化毛孔、保護皮膚外,也能重新調整皮膚的酸鹼值。

營養團隊建議食用蘋果醋最好從小劑量開始,避免一次大量服用,因為食用過多可能會導致牙齒受損、喉嚨灼熱消化不良等副作用,每日建議攝取量為10–30mL,可加入食物烹飪,也可搭配水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