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跟緊張說掰掰 營養師:吃這6大類食物放輕鬆

2020/12/12 06:30

現代人忙碌緊張,補充陽光維生素D、鈣、鎂、維生素B群、色胺酸、Omega-3脂肪酸等營養素有助穩定情緒;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現代人壓力大,不論是忙工作學業、忙家庭孩子,再加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流感病毒蠢動,真的是讓人很緊張啊!營養師提醒,咖啡、甜食、炸物會越吃越神經質,補充6大類營養素有助穩定情緒,讓你真正放輕鬆。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絲專頁「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指出,曾經營養門診來了一位三寶媽,三個小孩分別是幼兒園中班、大班、小學,諮詢過程中小朋友明明都坐得好好的,但只要其中一個小孩動一下,媽媽就很緊張的以為小孩要摔倒了、尿褲子了⋯各種尖叫,根本無法好好諮詢,問了飲食發現,媽媽天天兩杯特大杯美式咖啡,還外加甜點、炸物各種能療癒心情的各種吃,事實上,咖啡因、糖、加工食品都會讓人越吃越神經質喔!想要擺脫窮緊張應該補充下列6大類營養素。

穩定情緒6大營養素清單。(取自高敏敏臉書粉專)

穩定情緒 6大營養素清單

●陽光維生素D
缺乏陽光維生素D時會焦慮、肌肉無力、骨質疏鬆。食物來源:陽光、菇菌類、鮭魚、沙丁魚。

●礦物質鈣
鈣能放鬆肌肉、舒緩壓力。食物來源:牛奶、豆乾、豆皮、小魚乾、黑芝麻。

●礦物質鎂
鎂能穩定神經、提升睡眠品質。食物來源:綠葉蔬菜、紫菜、堅果、燕麥、香蕉。

●色胺酸
色胺酸能製造快樂荷爾蒙血清素。食物來源:香蕉、牛奶、乳酪。

●維生素B群
維生素B群是維持神經系統運作最重要的維生素。食物來源:各種食物的原型均衡攝取,全穀類、肉類、深色蔬菜。

●Omega-3脂肪酸
Omega-3能減緩憂鬱、延緩腦部退化。食物來源:鯖魚、秋刀魚、鮭魚、沙丁魚。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