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吃香蕉會產氣腹脹? 營養師建議挑這種

2020/12/11 06:30

有些人吃香蕉會腹脹,原因是香蕉富含山梨糖醇和可溶性纖維,在消化過程中,腸道細菌分解它們會產生氣體;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香蕉好吃熱量低又營養豐富,其富含鉀、鎂、纖維、維生素B6、抗氧化劑酚類化合物、生物鹼、單寧、類黃酮、皂素等等好處多多,能迅速補充體力、改善腹瀉或便秘,但是也有些人吃香蕉後會感覺脹氣增加,面對這樣護心抗老減肥的神級水果,容易腸胃不適的人該要怎麼吃呢?

美國《健康熱線》營養師指出,香蕉已被用來幫助減輕兒童的腹瀉和便秘,但是,有些人吃香蕉會腹脹,原因是香蕉富含山梨糖醇和可溶性纖維,在消化過程中,腸道細菌分解它們會產生氫氣、二氧化碳和甲烷氣體,這導致腸胃氣脹增加和引起腹脹。尤其是在消化不良或不習慣吃富含纖維飲食的人,這種可能性更高。

成熟香蕉有助於減少腹脹

如果您認為自己對香蕉中的化合物敏感,可以減少脹氣的方法是少吃一些。例如,與其一次吃一個大香蕉,不如吃它的三分之一或一半。一些資料表明,未成熟的綠色香蕉比成熟的香蕉含有更多的抗性澱粉。抵抗性澱粉在很大程度上不受影響地通過消化系統,其功能類似於可溶性纖維,並可能導致更多的氣體。隨著香蕉的成熟,其抗性澱粉被轉化為單醣,更易於消化。因此,吃成熟的香蕉有助於減少氣體和腹脹。

此外,如果不習慣食用富含纖維的飲食,吃香蕉可能會更容易腹脹,建議多攝取水分,幫助預防相關的消化問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