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醫大新竹附醫週年慶 15日健康園遊會免費檢測乾眼症

2020/12/10 13:34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醫開院兩周年,院方將於15日上午9點到12點舉行健康園遊會,免費提供3c眼部乾眼症檢測、骨質密度檢測和養生飲茶站等服務。(記者廖雪茹攝)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醫開院兩週年,院方將於15日上午9點到12點舉行健康園遊會,免費提供3c乾眼症檢測、骨質密度檢測和養生飲茶站等服務;另台大醫院新竹生醫園區分院滿週歲,本週日(13日)上午8點到12點也辦園遊會,安排魔術表演、經典演唱和免費DIY體驗,歡迎民眾參加。

中醫大新竹附醫眼科醫師陳韵臻表示,如果眼睛出現流淚、刺痛、異物感、乾澀、瘙癢、畏光怕風、疲勞、分泌物黏稠、可戴隱形眼鏡的時間下降、視力模糊等,都可能是乾眼症。乾眼症的日常保養爲正確的熱敷、按摩、清潔,避免用眼過度、少用成藥或洗眼液、少戴隱形眼鏡、減少彩妝或植睫毛。乾眼症應該及早診斷及早治療,才能避免眼睛永久傷害。

健康園遊會當天,將以乾眼症測量儀對眼表進行評估,以了解油脂及淚水分泌情況,是否出現缺水型或缺油型乾眼症,過程約兩分鐘。建議欲受檢民眾,不要帶隱形眼鏡和上妝,檢查前4小時不使用眼藥水,檢查前8小時不要使用凝膠。

養生飲茶站將提供「活力元氣湯」和「玫瑰悅顏飲」。現場也有農特產品展售及魔術造型氣球發放,當天打卡按讚分享者,可領取耶誕卡哇依髮圈或一造型氣球,數量有限。

另配合院慶,中醫大新竹附醫也規劃四場講座,15日下午1點半「認識癌症骨轉移」,16日上午10點「迎戰乳癌骨轉移」,21日上午11點半「淺談大腸癌與骨轉移」,22日上午10點「認識攝護腺癌與骨轉移」,歡迎民眾一起來為自己的健康把關。

台大生醫分院表示,週年慶園遊會13日上午8點到12點舉辦,有魔術表演、跳蚤市集、經典演唱、彩繪玻浪鼓DIY,以及衛教闖關活動,完成闖關者有機會獲得免費消費抵用券(價值80元),名額有限,發完為止。

中醫大新竹附醫15日健康園遊會當天,將以乾眼症測量儀對眼表進行評估,以了解油脂及淚水分泌情況,是否出現缺水型或缺油型乾眼症,過程約兩分鐘。(記者廖雪茹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