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黃綠奇異果怎麼選? 營養師:這樣吃才對

2020/12/08 06:45

高敏敏圖解黃綠奇異果差別(取自高敏敏臉書粉專)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營養價值極高的奇異果是許多人的熱愛,美國聯邦食品藥物管理局(FDA)也將奇異果列為30種抗癌蔬果之一,而市面上的奇異果常見為綠色和黃色,究竟哪種顏色對健康較有益,營樣師則表示要對症下藥。

營養師高敏敏在「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表示奇異果要吃對顏色,對健康才有事半功倍的效果。綠色的奇異果每100g富含2.7g的膳食纖維,比黃色奇異果多了將近1倍,建議在早餐後1小時來吃1顆,能夠促進蠕動、改善便秘;此外,綠奇異果中的礦物質「鉀」能排除身體過多的「鈉」,身體保有這樣的機制,可以降血壓、消水腫。

市面上常見奇異果的顏色為黃色和綠色,兩者所含的營養素和食用後功效也有所不同。(圖取自freepik)

而黃色奇異果每100g富含高達90mg的維生素C,能幫助消滅自由基,並保護健康細胞,進而達到防癌、抗發炎的效果。若想養顏美容、對抗換季乾癢,高敏敏則建議黃綠兩種奇異果都吃,因為綠奇異果的維生素A搭配黃奇異果的維生素C都是皮膚抗老的必吃營養素,此外,兩色奇異果中的「奇異果酵素」是也有助消化,尤其是大魚大肉過後。

最後高敏敏指出,奇異果每次食用的份量大約1至1.5顆為佳,且在餐後吃幫助消化特別有效果,對症狀吃下正確的奇異果,才能滿足身體所需攝取的營養素。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