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幫孩子挑耶誕節禮物 10件事要注意

2020/12/06 17:41

家長為孩子物色耶誕節禮物記得認明商品檢驗標識。(健康網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耶誕節快到了,許多家長已經開始為孩子物色耶誕節禮物。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提醒,家長挑選孩子喜愛的玩具時記得安全第一,認明商品檢驗標識,才能買得放心,玩得安心。

標準檢驗局強調,凡是設計、製造、銷售、陳列或標示供14歲以下兒童玩耍遊戲使用的各類型玩具,都屬於應檢驗的玩具商品,無論進口或國內產製者皆須完成檢驗程序,並貼附商品檢驗標識,才可進入國內市場。

標準檢驗局呼籲,家長為孩子選購玩具時,注意下列事項: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規定,不論是進口或是國內生產的玩具,必須報經檢驗合格貼有「燕尾」檢驗標識(右),才可以於市場銷售。而「ST安全玩具」標章(左)是由台灣玩具研發中心核發的自願性標章。(取自經濟部智財局臉書粉專)

1、購買有貼附「商品檢驗標識」的玩具。

2、注意是否貼附詳細中文標示,並應詳細閱讀商品適用年齡、注意事項、主要成分或材質、警語及使用方法等標示內容。

3、選擇適合兒童年齡的玩具,勿將非適用年齡玩具給幼童玩耍,以避免不必要的傷害。

4、檢查玩具之零件是否牢固及小物件(如磁鐵、鈕扣等)是否易鬆脫,以防兒童誤吞。

5、檢查玩具本體有無銳邊,確保玩耍時不被割傷。

6、玩具附件的提繩、電線不可過長,以免小朋友使用時發生繞頸危險。

7、勿讓孩童將玩具放入口中啃咬,以免攝入塑化劑、重金屬等有害物質。

8、戲水用充氣玩具係供兒童遊戲玩耍,非屬水上救生設備,兒童使用時須有成年人陪同。

9、包裝玩具之塑膠袋或薄膜,於拆卸後應即銷毀,以免兒童玩耍產生窒息危險。

10、使用玩具後應保持洗手習慣。

家長為孩子物色耶誕節禮物記得認明商品檢驗標識。(健康網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