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乾眼症好發期到來 想預防就靠這5點

2020/12/02 21:59

在辦公室使用電腦的上班族,是罹患「乾眼症」的高危險族群;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冬天是乾眼症好發季節,因為空氣比起其他季節都較為乾燥,若又開暖氣,會使乾眼症更嚴重,另長期配戴隱形眼鏡、長時間使用3C產品、在辦公室使用電腦的上班族也是罹患「乾眼症」的高危險族群,據《今日醫學新聞》(Medical News Today)報導,冬季乾眼症的治療與預防須注意以下幾點。

預防乾眼症的5項要點

1.生活作息規律,睡眠充足,減少熬夜習慣。

2.均衡飲食,攝取蔬菜及水果以及富含Omega-3的食物,避免油炸食物。

3.有意識的控制眨眼,一分鐘內約15次。

4.使用吹風機時,避免直接吹到眼睛。

5.戴上眼鏡以防風和熱空氣,而若配戴隱形眼鏡則要注意配戴時間切勿過長,有不舒服須立刻取下。

緩解乾眼症狀的3項方式

1.注意室內之空氣濕度,人在室內時請不要開除濕機,並適當使用加濕器來滋潤空氣。

2.使用人工淚液,可以幫助緩解乾眼症狀,但最好與醫師充分溝通再使用。

3.使用乾淨濕潤的手指輕輕按摩眼瞼,以畫圈的方式可以幫助去除眼周圍的黏液,並保持眼部周圍濕潤。

大多數患有輕度乾眼症的人沒有長期的問題或併發症,但是嚴重的症狀會導致眼睛發炎,造成感染和角膜損傷,過於嚴重還會影響患者的視力;乾眼症引起的結膜炎通常不需要治療,但若長期或反覆發作,則應立即尋求醫療幫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