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肺在地檢驗 台大竹東分院高危害病原體負壓實驗室啟用

2020/12/02 16:39

台大竹東分院「高危害病原體負壓實驗室」將提供在地執行傳染病病原體的檢驗,24小時內提供臨床診斷資訊,讓疑似患者經由及早偵測、有效治療,進而減少病原體在社區散佈的風險。(台大竹東分院提供)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為了加強新竹地區的檢驗能量,台大醫院斥資2500萬元,在台大竹東分院成立「高危害病原體負壓實驗室」,今天啟用,將提供在地執行傳染病病原體的檢驗,24小時內提供臨床診斷資訊,迅速釐清受檢者是否感染,讓疑似患者經由及早偵測、有效治療,進而減少病原體在社區散佈的風險。

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表示,台大竹東分院的「高危害病原體負壓實驗室」,為新竹與苗栗地區首座準三級負壓實驗室,除將執行臨床結核分枝桿菌培養、鑑定及藥物敏感性試驗與分子檢驗,有效縮短結核菌檢驗時間及降低社區感染風險,增加在地傳染病控制能量,也將提供包括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等其它嚴重傳染病的檢驗,以提供精準、快速的診斷。

台大醫院檢驗醫學部教授薛博仁指出,相較於以前要送往總院實驗室篩檢需3到5天才能知道初步抹片篩檢結果,縮短於24小時內及時提供臨床診斷資訊,可以迅速釐清受檢者是否感染,以利下一步更有效率的給藥治療進行,降低個案與親密接觸者感染比例,進而提供患者更好的結核病治療及預後並加強公共衛生傳播防治。

台大醫院竹東分院院長詹鼎正表示,未來將積極爭取成為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的合約實驗室,將連結地方公共衛生系統,讓新竹地區的相關檢驗皆可在地完成,縮短檢體運送時程,提高檢驗時效。時值秋冬之際,該實驗室更可立即投入防疫作戰的隊伍中,在新型冠狀病毒肆虐的後疫情時代成為有效的戰力。

為了加強新竹地區的檢驗能量,台大醫院斥資2500萬元,在台大竹東分院成立「高危害病原體負壓實驗室」,今天啟用。(台大竹東分院提供)

為了加強新竹地區的檢驗能量,台大醫院斥資2500萬元,在台大竹東分院成立「高危害病原體負壓實驗室」,今天啟用。(台大竹東分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