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可可富含黃烷醇 英研究:可改善大腦氧合反應和認知能力

2020/12/02 13:32

英國研究發現,含黃烷醇的可可豆,可以改善健康成年人的大腦氧合反應和認知能力。(圖NOW健康提供)

〔NOW健康〕1項新的研究發現,富含黃烷醇的可可豆,可以改善健康成年人的大腦氧合反應和認知能力,研究發表在《科學報告》(Scientific Reports)。

在試驗中,受試者飲用了富含黃烷醇的可可飲料,而另外1項實驗的受測者則是食用加工過的可可豆,黃烷醇含量非常低。參與者並不知道在雙盲研究中是食用哪種可可粉,防止結果受到影響。

研究人員表示,喝下含有黃烷醇可可的組別,是由18位年齡18至45歲的男性組成,其中14位受試者的大腦氧合反應更明顯,並且在複雜的測試中表現得更好。

研究的主要作者是英國伯明翰大學的生物學家Catarina Rendeiro,他指出黃烷醇是從許多水果、蔬菜和可可豆當中發現的小分子。黃烷醇會使水果和蔬菜具有鮮豔的色彩,且已知可以改善血管的功能,他們想知道黃烷醇是否同樣有益於腦血管,以及會不會對認知功能產生正面的影響。

研究人員發現,大多數的參與者在攝取可可黃烷醇之後,比起實驗初期或減少攝取量的時候,都有更強更快的大腦氧合反應。

Catarina Rendeiro表示,高黃酮可可組中受試者的最大氧合濃度是低黃酮可可組的3倍以上,而且氧合反應也快了大約1分鐘左右。另外,攝取可可黃烷醇之後,參與者在最具挑戰性的認知測試中表現也更好,與剛開始時或僅食用少量黃烷醇可可的組別相比,正確解決問題的速度也快了11%。

Catarina Rendeiro說明,儘管大多數人都能從黃烷醇中受益,但有一小部分人卻沒有。18名研究對象中有4名在攝取黃烷醇後,腦氧合反應方面沒有什麼差異,測試中的表現也沒有改善,這可能是因為黃烷醇對已經很健康的人,幾乎沒有太大的差別。整體而言,從研究發現得知,攝入黃烷醇之後與改善血管活性與認知功能有關。

更多NOW健康報導
▸2021隆鼻美學新趨勢 符合這些條件才是漂亮美鼻
▸〔影〕「糖」與「醣」怎麼分? 影響血糖起伏變化最大的是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