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英國多家診所被發現提供「處女檢驗」服務

2020/12/01 14:39

WHO提到,目前至少有20個國家有「處女檢驗(virginity tests)」,但目前尚未有證據表明這項檢驗可以證明女性是否發生過性行為,因為處女膜撕裂的原因眾多,包括使用衛生棉條和運動。(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一項調查發現,英國多家醫療診所提供具爭議的「處女檢驗(virginity tests)」。WHO與聯合國都認為這種侵入性檢測已侵犯人權,希望禁止;批評者指出,此檢驗是不科學的,它無法證明某人是否是處女,並可能演變成一種羞辱或虐待。

《BBC》報導,其進行的調查發現,許多私人診所打出「處女膜修復」的廣告,價格在150英鎊(新台幣5714元)至300英鎊(新台幣11428元)之間。21家診所中有7家證實其提供「處女檢驗」,還有幾家不願表明他們的立場,同時他們都表示可以進行處女膜修復手術。

女權主義者表示,這些診所的主要顧客大多是穆斯林,她們擔憂如果自己在新婚之夜被發現「不潔」將導致嚴重後果,因為家人要求婚前不能發生性行為,才偷偷接受手術。

基於貞潔的問題一直存在,部分女性受訪者坦言,其家人逼迫威脅她們去進行「處女檢驗」或處女膜重建手術,再強迫她們結婚,都是一種精神虐待

WHO提到,目前至少有20個國家有「處女檢驗」,但目前尚未有證據表明這項檢驗可以證明女性是否發生過性行為,因為處女膜撕裂的原因眾多,包括使用衛生棉條和運動。

婦產科醫師阿什法克·汗(Ashfaq Khan)談到,他經常會接到人們希望進行「處女檢驗」和處女膜修復的請求。也直言不明白為什麼此事在英國不違法,它應該被定為非法。

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曾針對處女膜修復手術表示,他將研究如何結束這種「可怕的做法」,但衛生部拒絶表態。

「中東婦女與社會組織」(Middle Eastern Women and Society Organisation)發起了一場禁止「處女檢驗」的運動,創辦人塔赫(Halaleh Taheri)指出,雖然希望能禁止處女膜修復手術,但在沒有適當教育的情況下禁止,只會引起民眾反彈,因為這些檢驗和手術能有市場的原因都是出自於有關貞潔的落後心態。

塔赫呼籲,如果教育能幫助社會扭轉貞潔的觀念,那麼就沒有必要修復處女膜了。這種生意會自己倒閉的。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