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帶領安南醫院朝醫學中心邁進 林瑞模獲醫療典範獎

2020/11/29 13:34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院長、知名骨科醫師林瑞模(見圖)帶領該院朝向醫學中心等級邁進。(記者王俊忠翻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成大醫院前知名骨科醫師林瑞模,5年多前接任台南市立安南醫院院長,帶領醫護團隊不斷精進,在醫療品質、經營管理持續創造佳績,榮獲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頒發「台灣醫療典範獎」,堪稱「府城及安南醫院之光」。

林瑞模院長率領安南醫院醫護團隊陸續通過國際醫院評鑑認證(JCI)、升格區域醫院與取得金擘獎等多項優等認證,帶給台南鄉親6星級的安全信賴服務。成立邁入第8年的安南醫院更在今年布局啟動「尖端醫療」,將帶領安南醫院邁向醫學中心等級的醫療服務。

在醫療成就方面,林瑞模率領安南醫院跨科團隊榮獲世界骨質疏鬆協會頒發「最佳執業-銀獎認證」殊榮,被譽為是最「挺」骨鬆患者的骨鬆治療團隊。跨科團隊跨專業整合照護及個案管理追蹤豐富經驗,確實有效攔阻患者骨折發生,患者再骨折率低於1%,也是大台南地區唯一獲得全國醫師公會獎項的醫療機構。

林瑞模並未滿足於現狀,他信念是以病人為中心,在此前提下積極擘劃安南醫院成立多個特色醫療中心,整合多專科醫師團隊提供患者連續性與全方位治療計畫。如連續2年榮獲國家品質標章(SNQ)的心臟外科團隊,即是以友善血透通路管理模式來造福病人,其他特色醫療中心如微創脊椎照護中心、足部傷口照護中心、腦中風中心、心血管中心等也都陸續成立整合團隊架構,以周全醫療服務。

今年3月,安南醫院更前瞻性布局領先大台南地區各醫療機構、成立細胞治療中心,成立半年即推動院內逾30名醫師取得細胞治療資格,非但造福癌症病患、更一舉推升安南醫院為國內高端醫學人才培育搖籃及南部細胞治療重鎮所在。

林瑞模之前在成大醫院體系服務長達26年,專長脊椎手術相關如脊椎外科、脊椎畸形矯正、脊椎側彎治療、背痛症和骨鬆,除服務數以萬計的脊椎側彎和變形脊椎患者外,也發表諸多脊椎疾病治療的研究論文與專利,如與成大材料研究所研發生醫骨水泥材料榮獲美國專利與技轉並通過4件TFDA台灣食藥署醫療器材查驗登記許可和與成大機械系合作研究取得脊椎手術用鑽孔導引裝置等多項國內及美國專利技術轉出。

林瑞模一向重視傳承,畢生傾囊相授所學、桃李佈滿各地,培育超過20名以上的脊椎外科醫師,遍布中南部各醫院為民眾患者服務,舉例如黃儀鴻、劉耿彰、黃國淵、林政立等醫師都是南部脊椎領域中的翹楚醫師。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院長林瑞模榮獲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頒發台灣醫療典範獎。(記者王俊忠翻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