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品嘗青皮椪柑正當時 跟著專家挑好果

2020/11/27 06:15

台南東山「青皮椪柑」酸甜好滋味。(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每年10月起是椪柑的採收季節,搭配秋冬期間日夜溫差大環境下成熟的果實,香味濃郁,汁多味甜,椪柑富含膳食纖維、胡蘿蔔素及維生素A、B、C等營養豐富,目前鮮採椪柑上市,秋冬品嘗正當時。

農糧署指出,國內椪柑生產面積約5,500公頃,主要分布臺南市、嘉義縣、臺中市、苗栗縣及新竹縣等,由南向北陸續採收,10月起臺南青皮椪柑搶鮮上市,11月至12月由嘉義及臺中接力採收,12月起由苗栗及新竹接棒,並運用純熟儲存技術,可銷售至翌年3月底。

農糧署表示,青皮椪柑產期約在10-11月,雖然此時氣溫溫差大但低溫還不足,椪柑葉綠素還未分解完成,因此成熟的果實外表還是青綠色,但其實它的果肉已經成熟的差不多了,想要挑選好吃的青皮椪柑,可從果實的外表下手,完整、色澤漂亮、果實沉重及飽滿,符合這些原則的青皮椪柑,甜美多汁且帶有酸度。

農糧署提醒,產銷履歷的農產品生產歷程都依據台灣良好農業規範來管理且需經過第三方的驗證,因此貼有產銷履歷標籤的農產品是安心安全的保證,就像青皮椪柑不僅食用果肉,果皮經過洗淨剝下,再放在陽光下曝曬數日至其乾燥就成為常用的調味料也是中藥材「陳皮」,煮湯、泡茶都別具風味,如能選用有產銷履歷的青皮椪柑吃的就更安心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