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昏昏欲睡的青少年 晚睡早起讓他們每月有7.7天頭痛

2020/11/26 17:15

晚睡早起可能導致青少年更常有偏頭痛的情況;圖為情境照。(擷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高中生的生理時鐘傾向於晚睡、晚起,但為了課業還是不得不早起上學。根據《Medical Xpress》報導研究人員發現,在上午8:30前就開始上課的青年,每月平均要經歷7.7個頭痛日。這項研究發表在《頭痛:頭和面部疼痛雜誌》上。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貝尼奧夫兒童醫院的神經學家艾米(Amy Gelfand)表示:睡眠與偏頭痛有關。他指出,有8-12%的青少年有頭痛症狀,若能有充足睡眠並保持規律的睡眠時間可能會減少偏頭痛的發生。

為了證實上課時間對偏頭痛發生率的影響,研究人員透過社交媒體與高中生聯繫,約有1000名學生符合偏頭痛的標準,其中包括509名在上午8:30前就得開始上課的學生和503名在8:30後才開始上課的學生。

早起的小組在早上6:25起床,晚起的小組在早上7:11起床。然而值得注意的是,晚起床的小組在上學前一晚的上床時間平均為10:19 pm,而需早起的小組反而更晚睡,在晚上接近11點才睡覺。

扣除研究人員針對睡眠不足、性別和不吃早餐等因素後,早起的青少年每月平均有7.1天會偏頭痛,晚起組的則為5.8天。兩組之間相差1.3天。

因此研究團隊認為,延遲早上開始上課的時間、讓青年能晚點起床,或許可以減輕青少年的偏頭痛情況。美國睡眠醫學學會也建議,青少年每晚最好睡8到10個小時。

為配合青少年的晚睡晚起的生理時鐘,美國兒科學會建議中學的開課時間不早於上午8:30。但是似乎只有18%的公立中學遵守了該建議。在2019年,加利福尼亞州成為第一個立法規定高中不早於8:30開學的州,將在2022-23學年開始實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