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已用逾9成 基隆衛生局籲打流感疫苗

2020/11/24 10:01

今年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基隆民眾在衛生所大排長龍等待施打流感疫苗。(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今年採購近10萬劑疫苗,近日即將用罄,衛生局呼籲符合接種條件的民眾,儘速至7區衛生所或37家合約醫療院所完成接種。

今年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公費流感疫苗從10月5日開打迄今,吸引民眾搶著接種,疾病管制署10月16日宣布暫緩「無高風險慢性病之50至64歲成人」的公費流感疫苗接種,避免排擠到其它族群接種。

基隆市衛生局指出,目前基隆的疫苗使用率已經超過9成,以全市157個里來計算,平均每個里除了幼兒以外的公費接種對象,可分配到的疫苗不到50劑,由於流感疫苗施打後至少需約2週才會產生足夠保護效果,請尚未接種疫苗者,尤其是65歲以上長者及6個月以上至入學前幼兒,儘速至衛生所及合約醫療院所完成接種。

衛生局提醒,入學前初次接種疫苗的幼兒,在完成第一劑接種後,相隔4週後要再接種第二劑,以獲得完整保護力。近日天氣已逐漸轉涼,接種流感疫苗是預防季節性流感最有效的方式,可減少流感併發重症風險、降低死亡率。

衛生局呼籲符合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對象民眾,儘速攜帶身分證、兒童接種手冊及健保卡前往接種,即日起於衛生所完成接種民眾,可獲得精美小禮物1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相關問題可撥打衛生局防疫專線02-24276154洽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