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胖嬸變辣媽、肥叔成型男 都靠減重代謝手術

2020/11/23 12:46

徐先生拿出他最重一八0公斤穿過的壓箱褲與現今身材做對比。(記者王俊忠翻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40歲徐先生從小就是個胖男孩,體重最高飆到180公斤,生活困擾多,兩年前接受台南市立安南醫院減重醫師黃致錕胃繞道手術,1年內甩掉93公斤贅肉,兩年來未再復胖、維持標準體重,從大叔變成型男,幾個月前還交到女友。他笑說,減肥好處多,即使是自費,也是值得投資的!

趙女士也拿出她86公斤重時曾經穿的旗袍裝。(記者王俊忠翻攝)

另位44歲趙女士身高僅163公分,因忙於業務,常飲食不均衡、三餐不定量,體重也曾達86公斤,36歲就有二型糖尿病,每天都要吃糖尿病藥,是標準糖胖症。她1年半前也找上黃醫師做縮胃曠腸手術,體重減到標準61公斤,飯前血糖從190降到83、緩解糖尿病,擺脫長年的藥罐子生活,也揮別往日胖大嬸形象,成為人人稱羡的辣媽。徐、趙兩人於23日都回到安南醫院感謝減重醫師團隊「恩同再造」。

徐先生表示,自己有180公分高,雖然之前曾靠吃代餐瘦下30公斤,但短短3個月就復胖比原來更重,多次減重無效,直到找上安南醫院國際代謝形體醫學中心院長黃致錕,評估以胃繞道手術讓他成功減重,術後兩年都維持87公斤標準體重,不再復胖,減肥後長期因體重壓迫產生的膝關節疼痛消失了、也治癒睡眠呼吸中止症,如今他工作精神更好、效率更高。雖然連同減重與贅皮拉皮手術自費花了幾十萬元,他覺得很有價值。

黃致錕說明,以往減肥手術有胃繞道與縮胃兩種,成效好、但各有些許副作用,像趙女做的新式縮胃曠腸或者是縮胃繞腸手術,副作用較少,因為減重代謝手術能有效減輕8成過多體重與治療緩解糖尿病,依照該中心15年來做過逾6千名減重手術案例統計,有8成第二型糖尿患者經過減重代謝手術後,不必再服用血糖藥及打胰島素控制血糖,男女都有顯著成效。

黃致錕說,過胖者要使用何種減重手術?必須看患者本身體重、有何疾病與腸胃道、生活習慣等條件做整體評估,透過專業減重醫師與醫療照護團隊,搭配營養師與體適能老師為患者安排個人化術後營養指導及運動訓練計畫,才能得到最好的手術照護與長期減重效果。

減重手術回復標準體重的趙女士(左一)與徐先生(右一)回到台南市立安南醫院感謝醫師團隊恩同再造。(記者王俊忠攝)

相關影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