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增強免疫力還能助減肥! 茴香好處報你知

2020/11/22 06:45

茴香富含多種營養素,無論是泡茶或作為藥材,對身體健康都能提供幫助。(圖取自pixabay)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茴香是一種具有特殊香氣的蔬菜,是起源於地中海地區的農作物,常被做為香料和藥材使用;茴香內含許多營養素,無論是用來泡茶或作為食材,都能對身體健康提供幫助,健康網站《The Health Site》也在報導中分析了茴香的對身體有何益處。

茴香富含各類維生素和氨基酸等營養素,若平時能將茴香作為飲食的一部分,有助於讓身體更加健康。

●提高免疫力和維持賀爾蒙激素

茴香中富含的維生素C,是能夠增強免疫系統的抗氧化劑,也有助於增強免疫力的抗菌特性;且茴香籽含有植物雌激素,是荷爾蒙失調患者的一大良藥,此外,也可以幫助治療多囊性卵巢症候群,茴香還含有孕酮物質,有助於平衡甲狀腺激素。

●緩解消化問題和幫助減肥

茴香籽具有增強消化的特性,可幫助肌肉放鬆並刺激膽汁流動、透過纖維素改善腸道健康,並促進血液循環到消化道,進而改善整體消化功能;另外,改善消化問題也意味著較能控制對食物的慾望,這將有助於減輕體重,茴香亦能助身體消除體內多餘的液體和廢物。

●控制糖尿病和緩解關節疼痛

茴香富含的維生素C是控制血糖指數的理想選擇,除了平衡血糖外,茴香也具有改善胰島素的功能。

茴香本身也是抗炎症的草藥之一,其富含的抗氧化劑,可降低炎症影養改善關節炎的各項症狀。

值得注意的是,攝取過多,可能會出現胃部不適、上火、嘴破等副作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