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室外免戴口罩 陳時中:夜市、跨年人多還是希望大家戴上

2020/11/18 16:25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秋冬專案」,指揮官陳時中說,雖然室外不需要戴,但夜市、跨年活動等人真的很多,仍希望大家戴上口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因應秋冬之際可能捲土重來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秋冬專案」,其中八大類場所要戴口罩;指揮官陳時中說,雖然室外不需要戴,但他觀察像是夜市、跨年活動等人真的很多,且多沒戴口罩,仍希望大家戴上。

指揮中心今天舉行例行疫情記者會,也公布「秋冬專案」內容。陳時中說,逛夜市特別少人會戴口罩,但遊客人多,希望大家戴上,也希望商家可以勸導一下,或是一定程度的人流管制。

陳時中說,還有像是跨年活動人也很多,大家擠來擠去,雖然在室外、但最好也是戴上口罩。

陳時中笑說,他可以理解大家逛夜市或跨年活動會變逛邊吃東西,所以大多沒戴口罩,但其實戴口罩也是能吃零食和喝飲料的,也作勢把零食和吸管伸入口罩下,示範戴口罩吃零食和喝飲料。

指揮中心公布,下月1日起,強制要求民眾進入「醫療照護、大眾運輸、生活消費、教育學習、觀展觀賽、休閒娛樂、宗教祭祀、洽公」等八大類場應佩戴口罩。陳時中表示,預計到明年2月28日,但會視情況增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