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魚油、維生素D3補充劑護心? 美研究:對預防心房顫動沒效

2020/11/14 16:16

美國一項新研究指出,服用魚油補充劑並不會降低產生心房顫動的風險。(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在衛福部統計的國內十大死因中,心血管相關疾病已上榜多年,也因此帶動了國人對於心血管保健的重視。而提到心血管保健,多數人聯想到的保健品就是「魚油」,魚油功效中最為人稱道的就是維持心臟健康,但現今卻有一項來自美國的新研究指出,服用魚油補充劑對於預防心房顫動其實並無功效。

《EurekAlert》報導,克里斯汀.阿爾伯特(Christine Albert)博士,在此次臨床實驗共蒐集了美國25,000名50歲以上的男女作為實驗對象,經過了5年的實驗後,共有900名參與者(佔3.6%)被診斷有心房顫動的情況,但結果卻顯示,服用魚油或維生素D3補充劑並不會降低產生心房顫動的風險。

此次參與者平均年齡為67歲,且在實驗前都沒有心房顫動的病史,實驗對象被隨機分為兩組,實驗組服用號稱可預防心血關疾病的魚油或維生素D3補充劑,而對照組則給予普通的安慰劑,然而在2017年研究結束後,共有3.6%的實驗對象在隨機訪視期間被檢查出有心房顫動的情況發生,但透過統計學調查,在實驗組及對照組中產生症狀的比例並無明顯差異。

克里斯汀.阿爾伯特博士表示,雖然此次結果驗證了服用魚油或維生素D3補充劑並不能阻止心房顫動症狀的產生,但同樣也確定並不會增加此疾病的發生率,因此對於長期有服用的民眾無非也是一項好消息。同時克里斯汀.阿爾伯特也建議儘管這兩項保健品無法預防心房顫動,但仍可透過維持健康體重、控制血壓及適度飲酒等方式降低疾病發生的風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