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觀音首間公設民營日照中心 導入智慧AI管理

2020/11/13 18:00

桃園市觀音區首間公設民營日照中心「觀音石橋日照中心」開幕,委由中保社會福利關懷基金會經營。(記者鄭淑婷攝)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觀音區首間公設民營日照中心「觀音石橋日照中心」今天開幕,委由中保社會福利關懷基金會經營,導入智慧AI管理系統,每週一到五早上8點至下午5點開放,桃園市政府社會局長鄭貴華表示,日照中心最多可照顧24位長輩,每月收費依衛福部標準,按長照等級及一般戶、中低、低收入戶有別,一般戶最多約在5000元左右。

觀音石橋日照中心位於改建後的新興、坑尾市民活動中心1樓,面積共69坪,社會局表示,服務對象主要為居住在桃市,年滿50歲以上失智患者或年滿65歲以上失能長輩,報名後須經長照中心照顧管理專員評估是否符合服務對象(長照等級在2到6),目前已有5人完成評估,今天開幕時則有不少民眾諮詢。

日照中心內的平衡測量系統,可檢視平衡感及肌耐力。 (記者鄭淑婷攝)

負責經營的中保社會福利關懷基金會,將智慧AI科技導入日照中心,執行長洪培修逐一介紹設備,像是入口處裝設三合一智慧報到系統,結合臉部辨識、體溫感測和門禁功能,長輩一早報到後,家人就會收到通知,室內從燈光、空氣品質均運用科技監測,洗手間除輔助設施及緊急按鈕,還有滯留過久警示,照服員也會帶著長輩做活動,活化腦部及肢體,裝設的平衡測量系統,還可檢視平衡感、肌耐力。

社會局表示,目前桃園市日照中心(含家庭托顧)共有35家,將以「一國中學區一日照」的目標,持續布建長照資源。

日照中心入口處裝設有三合一智慧報到系統,結合臉部辨識、體溫感測和門禁功能,長輩一早報到後,家人就會收到通知。(記者鄭淑婷攝)

照服員平時會帶領長輩做活動,社會局長鄭貴華、市議員郭蔡美英體驗氣球排球。(記者鄭淑婷攝)

照服員平時會帶領長輩做活動,社會局長鄭貴華、市議員郭蔡美英體驗氣球排球。(記者鄭淑婷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