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岡山醫院引進隱形牙套技術 搭配口掃機偵測矯正進度

2020/11/11 14:32

新型的隱形牙套除了不會再如大鋼牙般受矚目,也較傳統矯正器舒適。(記者許麗娟翻攝)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民眾想改善牙齒咬合或排列不整齊等問題,但又害怕傳統「大鋼牙」矯正器的破壞形象,高雄市立岡山醫院推出新形數位隱形矯正牙套,搭配口掃機可偵測矯正進度,期望幫助更多居住北高雄的患者,改善牙齒咬合或排列不整齊等問題。

矯正牙齒的患者,可透口掃機偵測矯正進度及牙齒的健康狀態。(記者許麗娟翻攝)

擁有齒顎矯正專業證照的岡山醫院牙科矯正科主任張文蓁表示,隱形牙套材質安全且透明無色,完全顛覆「大鋼牙」的印象,患者想要大笑時再也不用遮遮掩掩,不但美觀,對牙齒包覆性較佳,降低口內異物感,相對提升整體舒適度。

張文蓁說,對於有使用固定式假牙的患者來說,隱形牙套的優利點更勝於傳統型,傳統牙套要靠黏著劑支撐,假牙必須先拆卸後再重新裝上,不但耗時費力,產生的費用也驚人,新型牙套則能直接套上假牙使用。

患者劉小姐表示,因為牙齒咬合問題,吃麵時長期咬不斷麵條的困擾,因此接受張醫師建議裝設隱形牙套來改善,吃東西的時候只要把隱形牙套拿下來即可,不會因為傳統矯正器而有所限制,吃完後也只要像一般刷牙一樣正常清潔,而且朋友也不易發現她正在進行牙齒矯正。

正進行牙齒矯正的患者劉小姐表示,戴上隱形牙套很多朋友都沒發覺。(記者許麗娟翻攝)

安裝傳統矯正器每月須回診,而新型牙套大約2個月回診1次即可,病人只需要依照醫師指示配戴與更換下一階段牙套,不過張文蓁提醒,隱形牙套讓患者有更多自主空間,但若是怠惰或長時間忘記配戴,耽誤了經過設計與規劃的矯正計畫時程,有可能拖長治療期或者要重新製作牙套,因此患者須管控自己與把握黃金治療期。

岡山醫院牙科矯正科主任張文蓁擁有齒顎矯正證照,對隱形牙套執行也累積3、4年的技術經驗。(記者許麗娟翻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