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天氣冷關節疼痛加劇 4種食物有助減緩

2020/11/11 06:23

每到冬天,關節痛總是困擾著許多人,若想順利緩解,飲食搭配生活習慣是最佳良藥。(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冬天來臨,寒冷的溫度和強勁的風勢,可能會導致人產生感冒、皮膚病和過敏的問題,特別是對長期有關節疼痛毛病的人來說,更是痛苦的季節。健康網站《The Health Site》分享了幾種紓解關節疼痛的方法和飲食。

●肉桂

肉桂主要成分包括肉桂醛、前花青素及多種揮發性香精油,若能每日將一茶匙肉桂粉與一杯溫水混合後立刻飲用,可以有效緩解關節疼痛,此外肉桂還有舒緩經期症狀、降低血糖和改善口腔健康等營養價值,但孕婦、在哺乳的媽媽和肝腎功能較差的人應避免勿長期大量服用。

●芥末油

芥末油又稱芥子油,它富含一種有助於減輕炎症引起的疼痛的化合物,名為異硫氰酸烯丙酯,將它塗抹在關節疼痛處,搭配按摩,半小時候再用清水洗淨,每天一次有助於減緩疼痛。

●蘋果醋

蘋果醋是近幾年健康飲食常推薦的產品,它具有抗發炎的特性,可緩解疼痛和各式炎症;將一湯匙蘋果醋加入一杯溫水中,攪拌拌勻並加入一些蜂蜜,每天飲用1-2次,可以消除肌肉和關節的疼痛。

蘋果醋是近年健康飲食常提及的產品,具有抗發炎的特性,可緩解疼痛和各式炎症。(圖取自freepik)

●香蕉

鉀的缺乏被認為是肌肉和關節疼痛的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因此富含鉀的香蕉絕對是為了減緩關節疼痛的最佳良藥,此外香蕉還能消除疲勞、防止肌肉痙攣;除了香蕉外,番薯、酪梨和菠菜等也含豐富的鉀。

●薑黃

薑黃具有強力的抗炎特性,能夠幫助身體擺脫疼痛,它還可以增強免疫力來保護身體免受感染;將一茶匙的薑黃粉加入溫牛奶中,每天喝一杯,能夠有效緩解關節疼痛,另外也能添加一些蜂蜜搭配飲用。

許多研究表明,缺乏維生素D也會導致關節、肌肉和骨骼較為脆弱,平時就因多補充維生素D搭配適量的飲水,除了飲食外,日常生活習慣也大大影響關節的狀態,若有關節疼痛的毛病,無論四季都應避免洗冷水澡,冬季平時也給身體多一點的休息時間,才能安心快樂的過個好冬。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