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療「酷哥」副院長詹宏裕 獲頒桃市優良醫師獎

2020/11/10 15:17

衛福部桃園療養院副院長詹宏裕(右)在11月12日醫師節前夕,由市府衛生局舉辦的「109年度桃園市優良醫師及各類醫事人員表揚活動」中,獲頒西醫類優良醫師獎,市長鄭文燦親自頒發。(記者陳恩惠翻攝)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11月12日醫師節前夕,衛福部桃園療養院副院長詹宏裕在市府衛生局舉辦的「109年度桃園市優良醫師及各類醫事人員表揚活動」中,獲頒西醫類優良醫師獎,肯定詹宏裕在桃療行醫超過1/4個世紀來,為桃園市精神疾病與失智症患者提供優質醫療服務所付出的努力與貢獻;詹宏裕認為「精神疾病的治療很多時候不能只靠藥物與醫術,醫病之間維持穩定的支持關係也是很重要的力量。」

醫護人員說,詹宏裕為人處事相當低調、謹言,常讓同事或求診患者誤以為難親近而不敢多提問,因此私下獲得了「酷哥」綽號,其實多接觸幾次便能知道,他是很有耐心的好聽眾,對於疾病、治療等問題皆能有問必答,還能簡要的說明清楚,加上細心、精準的調藥醫術,很快就獲大家信賴,同事們若聽到詹宏裕說「沒關係,我們一起想辦法」時,就如同吃了顆定心丸。

在市府衛生局舉辦的「109年度桃園市優良醫師及各類醫事人員表揚活動」中,獲頒西醫類優良醫師獎的桃療精神科醫師兼副院長詹宏裕,由於為人低調謹言,私下獲得「酷哥」綽號。(記者陳恩惠翻攝)

詹宏裕自1994年起就在桃園療養院服務,從住院醫師直到現在除了精神科醫師還身兼副院長一職,面對病患視病猶親,26年如一日,即使所需承擔的行政、管理業務日益繁重,仍堅持維持原有門診診次、親自看診,幫助與陪伴許多患者與家屬走過對抗疾病及復健的漫漫長路。

此外,詹宏裕很早就開始關注老年精神醫療特殊性,他認為老年病患常合併有其他心血管或新陳代謝等慢性疾病,需審慎評估多種藥物間的交互影響,再加上老年病患對各類精神科藥物的副作用非常敏感,增加了藥物治療的困難度,為減少病患長期承受精神疾病之苦,降低藥物副作用的風險,詹宏裕同時致力於學術與臨床實證研究,以傑出的成績取得倫敦大學碩士學位,並傾盡所學為精神疾病和失智症患者提供更安全、有效的治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