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減肥、促消化都行 木瓜好處報你知

2020/11/05 07:00

木瓜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E和抗氧化劑(如β-胡蘿蔔素),可幫助防止皮膚老化以及改善皺紋。(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在台灣,木瓜是美味且常年供應的水果,更是台灣驕傲的農產品,而木瓜所包含的營養價值更遠勝許多水果,據健康網站《THE Health Site》報導,木瓜所帶來的益處有以下幾點:

降低膽固醇

木瓜富含纖維,維生素C和抗氧化劑,可防止膽固醇在動脈中堆積,過多的膽固醇堆積會使動脈阻塞,進而導致心臟病發作。

有助於減肥

一個中等大小的木瓜僅含120卡路里,,除了足夠的營養以外,它還富含大量的膳食纖維,可通過促進飽腹感和控制渴望來幫助減肥

增強免疫力

一個木瓜所包含的維生素C,是西瓜及香蕉的5倍,更是一天的建議攝取量的三倍,每天食用一個木瓜,可以增強自身的免疫系統。

適合糖尿病患者

木瓜的含糖量低(一杯切成薄片的木瓜中含8.3克糖),血糖指數也很低。這種特性使木瓜成為糖尿病患者的極佳水果。另外,沒有糖尿病的人可以吃木瓜來預防它的發生。

促進消化

當我們發現自己吃的食品所含的油脂過多,可以透過吃木瓜協助改善腸胃道的消化,因為它具有一種被稱為木瓜蛋白酶的消化酶以及纖維,有助於改善消化系統的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