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愛滋病患者提早衰老 美研究揭關鍵

2020/10/31 15:48

研究發現,愛滋病患者提早老化與慢性炎症有關,而慢性炎症可能導致如動脈粥樣硬化等疾病的早期發作。圖為染HIV的變性性工作者。(法新社檔案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儘管目前針對愛滋病毒的抗反轉錄病毒療法非常有效,但數據顯示,與沒有愛滋病毒的人相比,愛滋病毒感染者似乎經歷了加速衰老,壽命縮短了5到10年。美波士頓醫學中心研究發現,無法控制HIV RNA的產生是導致炎症的潛在關鍵因素;而慢性炎症可能導致如動脈粥樣硬化,癌症或神經認知功能下降的早期發作。該研究發表在《傳染病雜誌》上。

MedicalXpress》指出,HIV永遠成為感染者DNA的一部分,在大多數情況下,感染的細胞是沉默的,不會複製該病毒。但是,偶爾會從此HIV DNA中產生RNA,這是病毒複製的第一步。抗反轉錄病毒療法有助於預防愛滋病相關的併發症,但不能預防患者常見的慢性炎症,其與死亡率有關。

研究人員共有57名接受抗反轉錄病毒療法治療的HIV感染者。他們比較了年輕人和老年人血液中的炎症和各種病毒測量結果。他們還比較了血液中存在的炎症激活具有HIV基因組的沉默細胞產生HIV的能力。結果表明,即使使用抗反轉錄病毒藥物也無法控制HIV RNA的產生,其是導致炎症的潛在關鍵因素。

參與研究的醫學博士Manish Sagar說:我們的發現表明,針對HIV感染者的持續性炎症,需要新穎的治療方法。目前的藥物不能預防HIV RNA的產生,我們的研究結果將其視為驅動HIV感染者炎症的潛在關鍵因素。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