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袁惟仁驚傳跌倒昏迷 3招「保命防跌」一定要會

2020/10/27 15:34

長輩起身、外出要留意反光標誌 馬路行走不要急;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藝人「小胖老師」袁惟仁,前年在中國跌倒造成腦溢血昏迷,出院後回台東老家靜療,未料日前卻驚傳在老家跌倒昏迷,現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據107年死因統計中,跌倒高居65歲以上事故傷害死亡原因第二位,106年的調查也發現每6個老人,就有1位在一年內有跌倒的經驗。

國健署指出,跌倒會造成頭部受傷、關節脫臼,嚴重跌倒可能會造成長期臥床甚至死亡,造成跌倒的原因包括身體功能下降,生病,使用鎮定藥物或多種藥物一起吃,穿著不合腳或易滑的鞋子及環境不安全等。

國民健康署呼籲,防跌要從生活小細節做起,切勿輕忽跌倒的傷害,規律運動、維持居家環境及用藥安全,都是防跌的好方法。

針對長者跌傷的地點及原因,因應天氣逐漸轉涼且清晨、黃昏視線較不明,國民健康署提出防跌三招,呼籲長者規律運動、維持居家環境及用藥安全。
第1招:規律運動不能少 遵循醫囑來用藥
第2招:居家環境要注意 照明、防滑要小心
第3招:起身、外出要留意反光標誌 馬路行走不要急

國健署推出「長者防跌妙招手冊」,內容包括如何預防跌倒、防跌運動、日常生活防跌實例、發生跌倒反應與處理、居家環境檢核等。

「長者防跌妙招手冊」下載網址https://www.hpa.gov.tw/Pages/EBook.aspx?nodeid=1193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