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通過癌醫中心醫院轉分院 衛福部:樂見其成有助經營

2020/10/24 18:12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表示,新設醫院初期都有虧損期,若有台大醫院「大水庫」挹注,會更有助於台大癌醫中心醫院營運。(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捐贈成立的台大癌醫中心醫院,至今每月虧損約4、5千萬元,台大校務會議今日通過將該醫院調整為台大醫院分院,以利調度資源,期盼轉虧為盈。對此,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表示,樂見其成,因為新設醫院初期都有虧損期,若有台大醫院「大水庫」挹注,會更有助於營運。

石崇良解釋,台大下面有兩個系統,一個由台大校務基金支持的台大癌醫中心醫院,另一個則是外界所熟知、由台大醫學院基金支持的附設醫院,包含台大醫院總院與金山、新竹、雲林等其他台大分院,兩者位階不同。

石崇良說明,現在台大最新通過的決議,就是要將台大癌醫中心醫院改成其他台大醫院分院的模式,通通併到醫學院下面的附設醫院。

石崇良表示,一般來說,行政程序依序為校務會議要先修訂組織章程、改變癌醫中心醫院的組織架構,再由學校送教育部,經教育部核准,若僅是涉及醫院名稱變更,硬體與人員都未改變,沒有擴床之類的,下一步只要向衛生局申請名稱變更,再向衛福部報備即可。

石崇良對於台大最新通過的決議「樂見其成」,他指出,新設醫院初期通常都有虧損期,目前台大癌醫醫院若虧錢,學校只能替其募款,相對來說,可能「孤掌難鳴」,但只要改成分院,台大醫院整個大水庫可互相支援,有盈餘可補不足,比較能夠經營得下去。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