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陪伴失智者健走 「RUN伴Taiwan」雲林場百人與愛同行

2020/10/24 12:14

「RUN伴Taiwan」雲林場今在斗六石榴區啟動。(記者林國賢攝)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2020「RUN伴Taiwan」雲林場今天在斗六市啟動,上百位民眾陪伴失智者健走6.8公里,增進社區民眾對失智症的認識,讓雲林成為失智友善城市。

雲林縣老人福利保護協會執行長林金立表示,根據國際失智症協會(ADI)發布全球失智症報告,推估平均每3秒就有一人罹患失智症,推估2019年底台灣失智人口已達29萬人,認識失智症、打造失智友善社區,相當重要。

林金立說,RUN TOMO(RUN 伴),即是朋友、親友一起共同陪伴失智症者的意思,RUN伴不是路跑,但RUN伴具有馬拉松精神,走進社區關懷失智長者,透過在地的社區力量、誠心邀請民眾、夥伴、親朋好友共同來參與,共同營造友善失智的照顧生活環境。

「RUN伴Taiwan」斗六健走,呼籲大家用愛陪伴失智者及失智照顧者。(記者林國賢攝)

今天上午志工與民眾齊聚石榴國小,簡單活動後步行至石榴火車站搭火車跨越石榴溪至六火車站,沿途社區、店家與民眾,或為健行民眾加油打氣,或加入陪伴,一起走至終點站綠柚子整合照顧服務諮詢中心,總長6.8公里。

林金立指出,失智症照顧已是全球化議題,更是進入高齡化社會的台灣必須正視面對課題,請大家用愛陪伴失智者及失智照顧者,營造友善失智的照顧生活環境。

民眾響應「RUN伴Taiwan」活動,用愛陪伴長輩同行。(記者林國賢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