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出現打流感疫苗後死亡個案 賽諾菲:台灣批次與韓國不同

2020/10/23 16:39

賽諾菲表示,台灣流感疫苗進口批次與韓國不同。(資料照,疾管署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韓國已有32例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個案,除了使用韓國國產疫苗外,也有我國進口的賽諾菲疫苗,對此,賽諾菲表示,台灣使用的賽諾菲巴斯德流感疫苗全部批次皆與韓國所使用的批次不同,且經獨立的歐洲總體官方藥品管制實驗室、台灣食藥署把關通過,民眾不需擔憂。

賽諾菲指出,根據韓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指出,這些死亡案例與所接種的不同流感疫苗之間,沒有直接的因果關係。科學評估正在進行中,賽諾菲一直在密切關注情況,並致力與各國我們有提供疫苗的國家衛生主管機關密切合作。

賽諾菲也說明,台灣使用的賽諾菲巴斯德流感疫苗全部批次皆與韓國所使用的批次不同。

賽諾菲強調,進口台灣的流感疫苗所有批次均符合賽諾菲巴斯德的嚴格品質檢測程序標準,並通過獨立的歐洲總體官方藥品管制實驗室檢驗認證,以及台灣食藥署的嚴格檢驗程序後才供應至台灣市場使用,品質安全無虞,民眾不需擔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