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惠民醫院重建募款 打造澎湖長照醫療空間

2020/10/22 14:33

天主教靈醫會與澎湖各界,共同呼籲社會大眾捐款重建醫院。(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 延續大鬍子公公何義士精神的天主教惠民醫院,走過68個年頭,因應澎湖人口老年化比例高,獨居人口更高居全國之冠,天主教靈醫會發動澎湖史上最大募款5.5億元,打造長照醫療及社區服務整合空間,持續守護澎湖長者的健康。

澎湖老化指數為離島地區中最高縣市,扶老比逐年增加,獨居老人比例更居全台之冠,80歲以上獨居長者甚至超過半數以上。面對澎湖嚴重的獨居老人問題,隨之而來的是將面臨失智問題。目前澎湖老年人口失智盛行率高達9%,除了高出全台平均之外,澎湖現在一千多名的失智者,多數並未得到妥善照護。再加上澎湖五年來需長照照顧的人數也激增3倍的狀況,未來的長照環境可能會雪上加霜。

在澎湖深入扎根的天主教惠民醫院,將在湖西許家重建,日後可提供近160位長輩的住宿式機構照顧及日間社區照顧服務,還能增加居家長照服務及扮演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角色提供300個管理量能。不僅能照顧這些已經生病或是失能的老人,也可以培育良好的照護人員,協助社區推動健康促進活動,促進及社區合作,讓澎湖長者在家能得到持續性照護服務!

捐款可電洽 03-9556631、03-9568470或電子郵件:oki@smh.org.tw,今日澎湖縣副議長陳雙全率先拋磚引玉,宣布代友人捐贈上千萬捐款,提供給惠民醫院重建基金,金主是來自離島的囝仔,昔日家境清苦,曾受人點滴長大泉湧以報。

守護澎湖人健康近70年的惠民醫院,發動風沙中的愛重建募款活動。(記者劉禹慶攝)

天主教靈醫會協助澎湖醫療多年,早期神父無私奉獻的精神。(惠民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