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尿不乾淨 攝護腺肥大這些行為別再犯

2020/10/21 16:15

改變行為方式,可以幫助緩解攝護腺肥大症狀;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中老年男人看過來,你開始有夜尿、頻尿、排尿用力、感覺尿不乾淨的症狀了嗎?針對輕症的攝護腺肥大,國外醫生建議採取「等待觀察」保守方法,但是在等待觀察期間不是什麼也不做,流體管理及上廁所行為改變非常重要。

哈佛健康雜誌》指出,在定期追蹤看診期間,除了用藥患者也應改變行為方式,以幫助緩解攝護腺肥大症狀。可從流體管理及行為改變著手。

●流體管理:
1.避免在晚上喝水。
2.盡量少喝酒,減少碳酸和含咖啡因的飲料。
3.一次不要喝超過8盎司的液體。
4.慢慢喝飲料,膀胱充滿得越快,越會感到緊迫感。
5.在公共場合外出旅行或開始旅行之前,避免喝大量液體。

●行為改變:
1.一感到有尿意感就要去排尿。
2.即使沒有必要去洗手間,也要準時去洗手間。
3.當您去洗手間時,花點時間完全排空膀胱,這將減少以後上廁所的需要。
4.一些處方藥和非處方藥,例如抗組胺藥和減充血藥,可能會影響排尿。透過醫師可以更改劑量,更改服用時間或改用引起泌尿問題較少的藥物來減輕這種影響。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